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帮助企业对接发展资源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1/02/19

微信图片_20210205094304.jpg

微信图片_20210205094330.jpg

2月4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佳中,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带着科研院所的专家赴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企业开展调研。

刚结束的无锡市两会提出了要着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完善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举措,引导企业家弘扬新时代锡商精神,更好承担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曹佳中、高慧一行,先后走访了归国留学人员曲延庆、曹洪海企业,与他们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这两家企业分别是船舶电力推进系统企业和传统产业改造后升级的高新技术企业。曲延庆介绍,当初在国内考察了不少地方,落户无锡,正是看中了无锡在制造业方面的明显优势,产业配套齐、出货期和供货期短,生产成本低,产品有竞争力。

曹佳中与高慧认真听取企业创新创业经历,详细询问企业在自主核心技术开发和知识产权保护、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引进、春节期间用工等情况,并与他们交流了无锡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扶持政策。曹佳中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们运用海外先进技术、先进理念进行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同时希望他们为无锡在智能制造、突破技术瓶颈方面贡献力量,掌握更多高端技术,抓住机遇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经济发展中,参与疫情后的全球产业链重塑,服务新发展格局,在科技创新方面要加强与地方科研院所的合作,掌握国际前沿的科研方向,保持创新的热情和专技方向,有目标有计划有成果。

高慧勉励党员聚焦“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在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调研特邀请无锡703所的专家参与,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