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谋实事、做实功、务实效——记致公党员、无锡双龙艺术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萧岗

作者:梁溪 发布时间:2021/05/28


萧岗1.jpg

萧岗,无锡双龙艺术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正高级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江南大学特聘教授,致公党党员,现任无锡市工商联常委、侨商会副会长、侨联委员。梁溪区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会长、侨联委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做民营建筑企业30余年期间,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有关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号召,在改革发展的历程中,以侨企、政企、警企联合协作的方式,凭借其在建筑装饰行业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和科学有效的决策领导,将原国营无锡市艺术装潢公司改制并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家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各类综合资质的专业化管理、多元化发展的实力型企业。他坚持以求实、开拓、创新为根本,以质量、安全第一为原则,先后承接了无锡很多重点项目的建设,多项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无锡市优质工程“太湖杯”等国家和省、市级奖项。其本人亦被授予优秀企业家、优秀企业经理等荣誉称号,并担任国家和省、市级建筑行业协会理事、各类工程奖项评委、江苏省高级职称评委、无锡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评委、无锡政府采购中心评委。

【诚实守信,行业领先】

他以重合同、守信誉为宗旨用心做事,坚持科学发展,以文化力提升企业软实力,所在企业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无锡市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及各类省、市优秀企业荣誉称号,在行业中名列前茅。现已入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在江苏四板成功挂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显著提升。

【笃学敏思,矢志创新】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于企业家而言,科技与创新是持续发展永恒的原动力。萧岗作为领航者,依靠科技进步和观念创新,充分拓展企业生存空间,创建并保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注重对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运用,高效高质、更好地确保了每个项目的顺利进展,在科技创新领域,已取得数项科技创新成果、优秀QC成果、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成果。在企业及施工管理中,结合实际应用现代化管理科学理论,采用网络云等新科技,发明创造、革新技术,解决关键性的技术难题。

【严以律己,增强实干】

萧岗在思想上积极进步,热爱社会拥护党,注重加强自身修养,谈吐得体,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在担任侨联委员时,积极履行职责,通过便利交流平台,拓展侨企发展思路举措,谋实事、做实功、务实效,促进交流合作,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在行业中,他对建筑装饰工程的招投标管理、工程成本管理、工程预决算审计有较强的理论和实战经验。经常出席行业内重大活动,注重培养中青年技术人员,热心教育事业,活跃于各个管理教育场所,发表了很多有关的论文及技术报告,并得到一致好评。

【以爱随行,益起出发】

作为侨联委员、致公党员,他勇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在汶川地震灾害中,发起赈灾倡议书,在企业内展开大规模赈灾捐款活动并积极认捐;在全国特奥会、残联互助活动、无锡电视台组织的“向日葵助学”活动、无锡市见义勇为活动中多次捐赠;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带领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积极捐款捐物,累计捐赠善款26万余元;在得知无锡五院应急医疗隔离点扩建的消息后,他主动请缨,带领企业施工班组紧急驰援,克服工期紧张、人员缺乏、材料紧缺、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等诸多困难,昼夜攻坚在工程一线,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褪去企业家的身份,做一个具有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爱心之人,不断服务社会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