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新吴五支部、锡山区支部开展车联网联合调研

作者:陆重维 发布时间:2021/06/11

车联网调研.jpg

6月4日下午,致公党锡山区支部主委陈旭东、委员陆重维和致公党无锡市新吴区五支部杨朝辉、致公党无锡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俊波赴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参观调研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 

调研组的到访,受到致公党员、中国南山产城综合开发运营平台副总经理、深南(无锡)车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甄鸿波的热烈欢迎,甄总兴致勃勃地向大家介绍了小镇的开发建设历程。

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是中国南山集团产业升级转型的标杆性作品,总投资约12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16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产业区占地884亩,目前已入选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单位。

作为全国首个以车联网为特色的产业小镇,立足“聪明的车、智慧的路”,以车路协同为核心技术路线,瞄准“车路智能”、“感知互联”、“智能汽车后市场”产业方向,汇聚车联网前沿技术成果,集聚了无人驾驶、智能行人信号灯、自动泊车、电动两轮车管理等技术应用,是具有无锡特色的车联网产业集聚区。

“车联网是战略新兴产业,也是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经济增长极。”甄鸿波表示车联网拥有千亿级市场容量,它是涉及道路规范、交通安全、交通拥堵的民生问题,也是老百姓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车联网的打造,实现车路协同,有可能真正能解决城市的交通安全隐患,让老百姓实现美好生活。”

“无锡物联网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发展车联网颇具优势、大有可为!”李俊波勉励小镇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为全省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无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