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七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1/07/12

微信图片_20210709104637.jpg

7月8日,中国致公党无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政党制度》白皮书,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出席会议并作市委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晓刚、江波、龚备英出席会议。

高慧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半年,致公党无锡市委以党为师,带领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是学史增信,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做到对标高站位,层层落实推进,深学百年党史;做到聚焦高要求,持续深读精研,细学百年党史;做到锚定高成效,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学习成果。二是学史力行,提升参政议政的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抓好规划、选题、调研、报告撰写、成果转化、考核评选等关键环节,广泛集中党员智慧;从政府工作的新亮点、重点和热点出发,积极务实开展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构建信息工作框架,点面结合,打造信息工作高水平发展助推器。三是学史明理,构建有力有效的组织架构。重引育汇智慧,高质量发展新党员;学党史聚共识,建好后备人才队伍;讲党性聚人心,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建阵地搭平台,促进党派自身建设。四是学史崇德,深化同心同行的凝聚力度。助力引才引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特色项目进驻服务月悉心服务群众,基层组织开展服务形成品牌效应。五是学史明志,打造作风过硬的政治机关。市委机关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致公党党史,转化为指导推进党派机关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理论武装向广度深度拓展,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高慧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指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6月25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强调了在中国国家政权中,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团结、合作共事,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制度安排。中国共产党坚持平等相待、民主协商、真诚合作,支持各级人大、政府和司法机关中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共同推动国家政权建设。各专委会、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守好底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光荣传统,发挥特色优势尽责履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庆华代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讲话,他指出,要增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激发党员热情,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要做好政治交接,将“致公为公、侨海报国”精神薪火相传;要提升组织凝聚力,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基层组织交流2021上半年特色工作、创新工作,高慧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主委,锡山、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惠山支部副主委(主持工作),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全委(扩大)会议之前,中国致公党无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主委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致公党无锡市委2021上半年工作总结,通报基层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酝酿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研判党员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审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申请,审议通过申报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工作者名单,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无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议程》。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