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

作者:石磊、邵艳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0日-11日,致公党无锡市委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班,30余名新党员参加。

10日上午,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做开班动员,李庆华指出,举办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新时代全市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力量。他强调,通过培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进对统一战线工作、多党合作制度以及各民主党派的了解;要增强自身能力素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合作共事能力;要联系实际、勤于思考,发扬民主、加强交流,切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和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社会主义学院任世红教授围绕《大道同行 共襄伟业——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与优良传统》主题,分别从探索民主救国之路,共襄协商建国大业,同谱民族复兴华章等方面,为党员们呈现了精彩一课,帮助他们通过历史的眼光,加深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10日下午,新党员们参观了位于惠山区的致公党无锡市委“三史”学习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了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致公党党史。中共百年奋斗史是各民主党派同中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共同奋斗史。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应该是致公党员的不懈追求。致公党员要从百年中共党史中感悟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自觉做中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参观结束后,新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必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11日上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为新党员授课。结合百年党史,高慧介绍了党派的基本职能,并以各种鲜明的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员。高慧要求,致公党员应在各自岗位上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力争为无锡的发展和国家富强作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之中,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各项调研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个致公党员这个“小流”都要融入百川之中,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致公党无锡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俊波为新党员作了致公党党史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