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综合三支部举行届中调整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致公党南通市综合三支部举行届中调整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主持会议。

施学雷指出,综合三支部新一届委员会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深化政治交接,传承发扬好综合三支部创先争优、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她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细致的开展思想教育,不断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更加注重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持续发掘优势,形成履职合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更大力度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科学建章立制,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不断优化支部发展路径。

陈翌冬宣读了致公党南通市委《关于同意致公党南通市综合三支部委员会届中调整的批复》。会议选举产生致公党南通市综合三支部新一届委员会班子,范镭琼当选为主任委员,吴君皞、徐雪皑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范镭琼代表新当选支部委员会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与大家拧成一股绳、保持一股劲,充分调动和发挥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能力建设,带领支部谋远、谋好、谋实,更好地贡献使命担当。

会后,施学雷带领与会人员前往位于启东市海复镇东南中学校园内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带领党员重温红色历史、赓续奋斗精神。

苏北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内一幅幅画面、一件件陈列物品、一桩桩革命事迹,生动展现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据悉,抗大九分校共举办5期,在近3年的时间里培训了3300名军政干部,这批干部成为党和军队的栋梁之材,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为新中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革命先烈和爱国青年“一面学习,一面战斗”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红色历史传承着红色基因,“抗大”精神在新时代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要传承学习好“抗大”精神,从中共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携手前行的精神力量,自觉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主动对标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参政履职,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南通市综合三支部党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等13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