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赴厦门无锡开展文旅融合发展课题调研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1/05/15

今年,致公党南通市委承接了中共南通市委重点调研课题“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为契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南通城市新名片”,5月6日-11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率领课题组专程赴厦门、无锡调研文旅融合发展相关工作,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在厦门市,课题组受到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致公党厦门市委常委、集美区政协副主席李瑞盛,致公党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李美华的热情接待。在调研座谈会上,课题组听取了厦门市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集美学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群言作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学习借鉴厦门市在弘扬“嘉庚”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的先进做法进行深入交流。

施学雷指出,南通与厦门有许多共通之处,厦门市作为国际化旅游城市,在弘扬“嘉庚”精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有许多独到经验,对做好“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为契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南通城市新名片”重点课题提供很多有益启发。她希望课题组认真学习领会厦门在文旅发展上 “大张旗鼓”“突显张扬”“含蓄入物”“钟情制造”四方面举措,协助党委政府深度挖掘属于南通文化旅游的标签符号,增强文旅市场辨识度,努力做到更多的“第一”和“唯一”。

在厦门期间,课题组还拜访了致公党厦门市委机关,先后实地考察了华侨博物馆、陈嘉庚纪念馆、厦门大学、鲸探海洋科普研学基地、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总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

在无锡市,课题组受到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致公党无锡市委秘书长殷亚红, 致公党无锡市滨湖区委主委、滨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诸育新的热情接待。在调研座谈会上,课题组听取了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黄镇、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黄振林、惠山古镇景区副总经理陈瑞芳作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创新文旅发展理念、打造文旅精品力作、加强文旅宣传营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施学雷指出,无锡作为长三角文旅融合发展先进地区,无论政府决策层面的“十新”举措,还是文旅企业层面的“四创”理念,都为南通推进文旅事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她表示,文旅融合发展要有精准定位,当前重点任务就是挖掘好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更多的“城市新名片”;要突出张謇为代表的名人文化资源品牌,更要以宏观立体的角度突出南通江海历史文化、教育之乡、建筑之乡以及制造业重镇的风格特性;要重点突破文旅载体建设“格局不大”的问题,努力做大有“点”有“面”,串通连线。在无锡期间,课题组还实地考察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融创文旅城等。

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还有南通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崇川区委主委、崇川区文旅局局长马卫,南通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航院支部主委谷溪,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主委王昌国,致公党南通综合一支部主委周思翔,崇川区文旅局副局长周海英,南通联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