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同心抗疫展风采,致力为公勇担当

作者:吴敏 发布时间:2021/08/18

微信图片_20210812144603.jpg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致公党员,疫情面前,责无旁贷”。奚忠茂,惠山区康复医院的业务副院长,致公党惠山区支部的老党员。随着江苏南京、扬州疫情的加重,医院的防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已从常态化防控迅速转入战时应急状态。奚忠茂作为整个医院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充分发挥院领导带头作用,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部署院内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不断优化医院防控设施流程的改造。奔赴各类防控会议现场,吃透会议精神后立即安排传达到各个科室,通过集中培训和考试的方式,要求人人掌握,与此同时,奚院长每天对医院进行巡视,督查各科执行情况。作为院内专家组组长,每当碰到疑难发热病人的处置,都会第一时间亲自把关处理。

除日常的防控工作,连日来的压力性测试采样,从惠山区前洲街道十三个全民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到采样流程安排,各个环节,奚忠茂都会逐一把关,确保顺利完成。一天下来,常常到家已是深夜10点,早已疲惫不堪的他,稍作休息后,又继续将工作进行梳理,准备第二天的工作部署。他总是提醒职工要注意身体健康,自己却忙得像个陀螺一样停不下来,参与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的人手不够,他顶上;压力性测试演练突发事件,他处理!对他来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不仅是责任,更是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812144632.jpg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别意义的生日,我的愿望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8月4日,在惠山区天澄社区采样点,惠山区支部致公党员积极分子、惠山区二院妇产科医生朱芸,熟练地换上防护服,佩戴好防护用具,迅速上岗。“别紧张,来,头后仰,说‘啊’……”采样中,朱芸一遍又一遍地跟来采样的人员说着重复的话,防护服密不透气,一轮采集下来满身是汗,头发湿得像刚洗了澡,口干舌燥、衣衫湿透、脸被勒得满是压痕,手中操作却不曾停歇,按照一日的检测量算下来,一轮下来,她差不多能检测500人次。整个采样过程没有任何间断,一个接着一个的采样,自己也根本没有意识到,防护服里都能倒出水来,直到结束了才感觉头晕。当被问到今天压力测试采样感觉如何时,大家才得知,原来今天也是朱芸的生日。

“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参与,我快乐”。8月2日、3日在下班后,致公党员张昕晨在结束一天工作后,前往滨湖区梁溪社区作为社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白天不少居民需要外出上班不在家中,所以利用晚上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帮助社区居民下载灵锡APP、截图核酸检测预制码,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身份信息,同时对居民的疑问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努力把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的相关信息传递给所有常住居民,叮嘱他们出门必须戴好口罩,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尽管天气炎热、蚊虫也较多,但张昕晨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绵薄之力,从中也切身感受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一朴素而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