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河南受灾期间,徐州致公党员默默奉献了爱心

作者:铜山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19

7月下旬,河南遭受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郑州、新乡等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活受到巨大影响,灾情牵动全国亿万人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铜山区致公党员、徐州金霸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从媒体上了解到河南严重的灾情及各种救援的信息,心里盘算着,要做点什么。很快,他与新乡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表达了捐赠救灾物资的想法。

1.jpg

据新乡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全国各地都在以各种形式支援新乡救灾,当前最需要的还是食品、水这些生活物资。事不宜迟,确定了捐赠物资后,王亮立即组织企业人员进行采购,并抓紧联系协调了运输车辆。

3.jpg

7月26日一早,一辆满载方便面、水等生活物资的大货车,带着牵挂和爱心从公司出发了;下午3时许,车辆顺利抵达新乡,并将物资交到了红十字会的手中。

4.jpg

对于这次捐赠,王亮表示,“看到河南老乡受灾这么严重,我们尽点绵薄之力是理所应当的!”

 

河南受灾期间,在铜山区红十字会工作的致公党党员郭强,一直密切关注着灾情变化,并在岗位上加班加点忙碌着。

7月25日,偶然得知好友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任万兴教授,正为自己家乡新乡筹集救灾物资,郭强便立刻有了加入的想法。经过简单的沟通后,郭强立即认购了100箱方便面、20箱矿泉水的救灾物资。26日,郭强再次询问物资筹集情况,了解到灾区还需要空调,二话不说立马就认购了1台美的空调。物资筹集好后,一刻也没有耽搁,27日早上,运送物资的车辆就到达了新乡,为抢险救灾增添了一份保障。

1.jpg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王亮、郭强两人都是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的党员,虽然他们并没有就驰援河南进行过交流,但面对灾情都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低调地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报,用纯粹的善举展现了新时代致公党人的致公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