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与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联合调研新侨人才课题

作者:苏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8月27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与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联合组织课题组赴张家港、昆山就“发挥新侨人才优势,助力苏州外向型经济发展”课题进行了调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主任陈建荣、副主任汪频,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秘书长杨建荣以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与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10095919.jpg

调研组上午先赴张家港参观并调研了张家港威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闫勇义博士为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及创业经历。闫博士对苏州的创业环境,海归人才的政策扶持赞不绝口,苏州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属于全国前列,坚定了他在苏州深耕做好企业的决心。调研组成员与闫博士进行了深度交流,闫博士也针对苏州生物医药产业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10095924.jpg

下午,调研组又赴昆山,来到启迪科技园进行调研。作为“江苏省级科技创业园”和“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十几年来,昆山启迪科技园凭借清华校友会、清华企业家商会的资源,培育出了多家上市公司,引进了清华大学维信诺OLED、昆仑大压机和北京大学瑞博小核酸等重大产业化项目,为入驻项目对接校企合作资源,为海归人才提供培育基地。参观后,调研组成员与启迪科创园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910095927.jpg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陈建荣主任对此次调研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市政协专委会与民主党派开展联合调研是政协工作的创新。今年的联合调研课题是在去年“新侨”课题基础上的深层次研究。通过本次调研,要助力解决产业发展与海外人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建议既要关注苏州紧缺人才方向,建立人才资源库;也要关注做好城市宣传,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做好海归人才的配套生活服务,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提供决策参考。

微信图片_20210910095930.jpg

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秘书处处长沈敏敏,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曹洁,调研组成员张展、薛君吾、华瑜嘉、李键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