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会来徐考察调研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4日至26日,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徐,就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致公之家”阵地建设、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和开发等课题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1.jpg

致公党攀枝花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陈颖、王棣,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李仲先、邓永玲等参加考察。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阚雷及机关人员陪同考察。

2.jpg

25日一早,阴雨绵绵。考察组一行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怀着崇敬与缅怀之情瞻仰纪念塔。大家绕塔行走,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刻地体悟到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的重要性,将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勇于奉献、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3.jpg

4.jpg

在徐州淮派玉雕艺术研究院,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致公党徐州市委会“致公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参观了张嘉伟院长的淮派玉雕创作室和玉雕艺术馆等,并就如何创新致公党组织建设机制,推动基层组织“八个好”模式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25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就“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和开发情况”课题,实地调研了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及明城墙博物馆等历史文化遗存开发建设情况,并就“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战略”课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10.jpg

26日上午,在潘安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贾汪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情况介绍,详细考察了解了全国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潘安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及周边采煤塌陷区环境治理有关情况,对潘安湖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和综合利用的路径和成效赞不绝口。

7.jpg

在贾汪区马庄村,考察组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庄村的足迹,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党支部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庄村的视察情景和重要讲话精神,对马庄村坚持党建引领、文化立村、旅游惠民,打造乡村振兴的马庄样板取得的不凡成绩表示充分认可。

123.jpg

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会表示,五年来,致公党徐州市委打造“芙蓉计划”社会服务品牌工程,向偏远山区小学捐赠太阳能热水器,帮助学生改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全面提升身体素质,并在在攀枝花市盐边县落成一个项目,得到了致公党中央、江苏省委以及当地师生群众的高度认可。希望与致公党徐州市委会持续深入交流、常态互动,更好发展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两地优势开展合作共建,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地方发展贡献致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