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赴徐州渣土运输1号换电站项目平台开展对口联系暨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下午,为深入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及服务体系建设现状,为徐州市委、市政府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在“十四五”期间的推广使用,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吴青率队赴徐州渣土运输1号换电站,就“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服务体系建设”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1.jpg

国家电网徐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马传飞,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徐州徐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涛,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博,对口联系政府部门徐州市发改委、交通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应邀参加调研。

2.jpg

吴青一行参观了徐州渣土运输1号换电站运营示范项目、徐州新堃智慧运输有限公司智慧运输管控平台,认真了解了换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和投资运营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徐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作了深入交流。

3.jpg

徐州渣土运输1号换电站是由国家电网和徐工集团强强联合,于去年12月8日共同启动的“全国首个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新能源渣土车停稳后,机器手从渣土车上自动抓取出3吨重的电池,再重新换上一块充满电的电池,全程仅需6-8分钟,实现智能化操作,无人为干预。一个换电站每天可满足150次渣土车换电,每年解决渣土运输450万立方。200台新能源渣土车投入使用后,相比同等数量燃油车,全年可节省柴油约80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000吨,真正实现城市渣土绿色运输。据了解,2、3、4号换电站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6.jpg

在座谈会上,马传飞、姜涛等先后就徐工汽车新能源重卡领域发展情况、徐州市新能源汽车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多措并举确保市电力供应和用电安全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7.jpg

吴青对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徐工集团及对口联系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方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及服务体系建设等课题开展系列研究,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她表示,推广新能源汽车并加强新能源汽车服务体系建设,对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致公党徐州市委将发挥参政党职能,利用对口联系制度充分拓宽参政履职渠道,联合市发改委、市交通局等对口联系政府部门,聚焦相关问题,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建言献策,致力推进相关领域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徐州市交通局科技环保处处长宋超,市发改委能源处副处长徐兵,徐州致公党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党员赵慧、刘瑞平、孙厚强、朴春德、阚雷、林乐胜、王法广、张扬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