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通市委会原主委张柔武获评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1/09/30

用善行义举筑起爱的桥梁,以守望相助唱响爱的奉献。7日,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南通慈善奖”先进典型表扬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号召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共同富裕,加快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闻名的“慈善之城”。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来到103岁高龄的张先生座位,将第三届南通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的荣誉证书郑重送到她的手中,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会议为第三届“南通慈善奖”先进典型颁奖。市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原主委张柔武获评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慈善,融入心中,刻入骨血。作为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张謇的嫡孙女,张柔武先生充分继承了祖父张謇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向南通市社会福利院等公益机构捐赠款物。1997年南通市慈善总会成立后,张柔武先生曾任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此后,每年春节前夕,她都会亲自到南通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从未间断。2021年春节前夕,她又捐款成立“张柔武爱心基金”。 

“我的贡献是微不足道的,给我这么大的荣誉是党对我的爱护和勉励。”领奖后的张柔武先生动情地说,将继续弘扬慈善精神,做善事、行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