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举办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作者:苏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IMG_7984.JPG

为进一步提高致公党全市党员的综合履职素质,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养参政议政骨干队伍。12月9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举办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建荣、市委会副主委杨静漪出席开班式。培训班开班式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曹洁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1154633.jpg

杨建荣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成员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履职工作。要认真研究“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的施政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上来,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履职重点,找准着力方向,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按照全市高水平建设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的战略目标,重点关注经济体系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现代化建设、智慧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等主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培训班上,苏州市政府研究室科研处处长成涛林,中央统战部舆情评议员、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副主任龚震分别为党员们作了题为《如何围绕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讲座。

两位专家从社情民意的概念、来源与开发、质量要求和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既蕴含理论上的深刻思考,又传授了实践上的经验方法,对大家掌握信息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IMG_7996.JPG

参训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参加学习培训为契机,加强社会调研,了解社情民情,关注热点民生,及时捕捉和反映信息热点,加强信息编报工作,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致公党苏州市委委员、基层组织骨干党员、致培班二期及三期学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