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志愿抗疫,温暖如春——致敬身边的“致”愿者们

作者:相城区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2/03/01

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没有荡气回肠的事例,但就是这一群人,在苏州新冠疫情爆发之后,用他们最普通也最无私的奉献守护在我们身边,用他们的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他们,就是来自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的志愿者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224095800.png

“志愿”在心中 ,温暖如春

疫情袭来,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积极响应中共党委政府号召,迅速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发动全体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党员们闻令而动,踊跃报名,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家、老师、律师、工程师等……

2月14日起,志愿者们遵从统一安排,根据统一调度以不同方式投身至防疫一线。基层委主委矫雯积极带头,作为点位长,负责相城区红橡花园小区的1600多名居民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月22日已进行了四次全员检测。矫雯说,每次在基层委党员群内发送志愿服务的岗位和需求时,党员们积极报名,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到位,这让她很感动。


可爱的志愿者们

微信图片_20220224095824.png

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全民核酸检测中的信息登记录入、样本转运、物资保障、现场秩序维护、核酸贴码等工作。他们不忘在群内互相提醒告知服务经验,贴标签该怎么贴才能更好地保证扫码的效率;在寒风里站岗要贴暖宝宝、最好脚底也贴上,等等。

有位志愿者在群里还晒起了自己的服务成绩:“必须斗志昂扬,截至目前我一人完成了四轮超过2800人次信息录入,位居小区所在站点录入信息量第一名!”“今天点位上一位英国人连续三次都是我服务的,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还不忘利用休息时间编排了一首抗疫歌曲《姑勇者——献给苏州的抗疫勇士》。

微信图片_20220224100601.jpg


心系抗疫,“我”不缺席

有的党员,虽然身在隔离,但心系抗疫工作,如医生党员杨勇在隔离期间在多个群里进行网上义诊,纾解疫情期间各类心理压力。有的党员因身体原因未接种疫苗或身处外地,无法参与一线防疫,他们就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来奉献自己的爱心。还有的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号召力,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参与志愿者工作。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放弃了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在凌晨凌冽的寒风中,在半夜昏黄的灯光里,在不同的岗位上,通过各种方式诠释着“致力为公”的信念。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3日,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共有31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工作点位共35处,工作时长超过600小时;另有7名医卫工作者始终奋战在一线,11名党员捐款捐物55万元;参与抗疫服务人数达基层委总人数的60%。

在早春料峭冰冷的雨雪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在我们身边无私奉献、默默守护,也许防护服和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与微笑,但是我们永远记得那一抹寒风中的暖阳,那一群为我们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的“致”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