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同心战疫 致公担当(五)】坚守防疫一线 谱写初心使命——徐州致公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抗疫主战场上书写履职答卷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2/05/13

3月31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关于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团结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徐州市政协发布《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致全市政协系统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共同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州致公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履行代表委员职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展现了致公党员的担当和风采。

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志国自居家办公第一天开始,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当即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连续多天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服务,坚持每天为维护秩序站岗4-5小时。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积极化解不满情绪,并对优化检测环节程序积极向社区提出建议。

“学生安全高于一切。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学校管理者,不论有多少头衔,在疫情面前我只是一名战士,永不停歇。”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市第一中学总务处副处长施鹏 ,从三月底至今一直奋斗在学校“战役”第一线。这几天,他放弃正常休息的机会,每日以校为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中,在他的努力下,学校早谋划、早安排,严密织牢了校园防护网。

葛明宇.jpg

市人大代表、云龙支部党员、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馆长葛明宇带领8名志愿者在云龙区津东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并积极协助秩序维护,用担当和坚守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赵慧1.jpg

市人大代表、泉山二支部党员、泉山区城管局绿化园林管理处副处长赵慧,自疫情以来,每天都在彭祖园社区文化城核酸检测点做查验两码、测温、维持秩序等工作,还就改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交多篇社情民意。

还有不少委员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智库资源优势。市政协委员、徐州医科大学儿科学研究所实验室副教授吴铭,提出了《关于应对突发疫情,实现精准防控与民生保障的几点建议》,市政协委员、江苏立志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立志提出了《关于对筛查出阳性人员的快速隔离及应对措施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

武焱旻副本.jpg

武焱旻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参加远程会诊

“我是医生,更是委员,必须冲锋在前!”泉山区政协常委、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罗涛,市政协委员、徐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武焱旻,分别作为江苏省、徐州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赴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参加我市新冠肺炎感染者的会诊工作。他们说:“很荣幸能加入新冠肺炎会诊救治团队,坚决服从徐州抗疫大局,履行政协委员和致公党员的职责,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许先崇1副本.jpg

疫情期间,企业家委员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市政协委员、鼓楼支部党员、江苏同人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先崇主动参加泉山区永安街道荣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两码核查以及社区安排的防疫任务;他还代表企业向云龙区黄山街道香庭社区尚仕名邸物业送去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

王亮1副2本.jpg

市政协委员、铜山支部党员、徐州市霸王山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积极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向铜山区大彭镇闸口村捐赠方便面、纯净水、口罩等一大批防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铜山区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铜山支部主委刘锦,在铜山新区二堡社区核酸检测点,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控知识。“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一句句温柔的言语化解了群众的焦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良好。

铜山区人大代表、泉山二支部党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崔文洁,主动放弃休息,周转于发热门诊、呼吸科门诊、专家会诊,还积极参与徐州方舱医院建设……防护服经常被汗水反复湿透,脸上被护目镜压出一道道勒痕,可她根本无暇顾及,生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无畏本色。

云龙区政协委员、云龙支部委员、市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丹,连续三天到社区参与抗疫,协助维护现场采集队伍秩序、查验两码,协调带领中小学生随到随检,助力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同时,身为地震监测工作者,主动承担被隔离同事的值班任务,确保徐州震情监测24小时不间断。

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的代表、委员还有很多,泉山区政协委员李莉、扈涵隆,鼓楼区政协委员林耀,贾汪区人大代表周强……他们带上红袖标,穿上红马甲,化身“大白”“小蓝”,在肩负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战疫的路上,总有那么一群人勇敢逆行,带着温度服务、带着硬度抗疫,既暖心又硬核。他们未必光芒万丈、却始终温暖有光!这群人秉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心怀“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和传统,在这场疫情“倒春寒”中齐心“协”力画好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