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召开七届五次主委会议 动员部署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作者:致南轩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6日下午,致公党南通市委召开七届五次主委会议,动员部署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主持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副主委施文瑜、韩烽、林峰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南通市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胡凡副部长在市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致公党南通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按照序时要求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变的是时代性,突出新时代新要求,突出历史传承性,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

 会议强调,政治交接既是民主党派新老交替的重要任务,也是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首先要强化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勤于学思践悟的表率、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表率、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表率、抓实基层建强组织的表率、严守规矩廉洁自律的表率和厚植致公情怀培养高尚品格的表率”。要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参政履职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中发挥更大作用,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讨论通过致公党南通市监督委员会成立工作方案、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实施方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贡献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工作者提名名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