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崇川致公读书社”:一起读书吧!

作者:致南轩 发布时间:2022/09/02

微信图片_20220901165416.jpg

8月31日下午,致公党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在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崇川致公读书社”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施学雷,崇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张明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翌冬,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韩烽,崇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晓蓓出席活动。

会上,施学雷与张明星共同为“崇川致公读书社”揭牌。陈翌冬宣布了致公党崇川区基层委员会班子调整决定。致公党崇川区基层委主委马卫主持活动。

施学雷在听取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致公党崇川基层委员会思想建设、参政履职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要求:学深悟透,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历史传承性,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致公党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多措并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调动党员积极性和参与性。综合施策,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完善队伍建设、党员发展、人才培养及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机制,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推动自身建设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担当尽责,推动履职出彩出新,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于“强富美高”新南通、新崇川现代化建设。

张明星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主线,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传承致公党老一辈“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高尚风范,把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的政治基因延续下去。要加强学习,开展致公党“书香支部”创建活动。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履职实际相结合、同履职目标相结合,切实做到以读书促共识、以读书促履职,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交流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才干。要发挥优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聚焦崇川发展新阶段、新任务,发挥“侨”“海”特色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打造具有致公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发挥致公党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崇川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致公书香润初心”读书会活动上,陈翌冬指出,此次读书交流活动既是一次集中学习,也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强调,要把读书活动作为支部建设重要内容来抓,搭建好组织保障,把致公党中央、省委关于“书香支部”建设的精神落到实处;打造好阅读阵地,以多种多样的阅读阵地和读书形式筑牢思想基础;搭建好活动载体,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及时总结凝练读书活动成效。

党员谢梦平、吴诚、徐乐一、王成龙、罗霁、施炜一、冯丽等分享了阅读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在书香中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致公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勤勉工作、做好表率,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将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在馥郁书香中将阅读收获转化为资政建言的动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良言、献良策,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致公党崇川区基层委副主委邹锋主持读书活动。致公党崇川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部分区政协委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