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开发区支部赴深圳市海归岛参观学习

作者:致南轩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9日,南通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南通市委副主委、开发区支部主委韩烽、支部党员丁旭赴深圳市海归岛参观学习,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就业中心部长李润、立方汇海归岛项目负责人李静等接待韩烽一行,双方就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就业情况进行交流。

李润介绍,截至2022年7月,海归岛成功吸引178个海归创业团队,共计568创业人员申请入驻,创业人员中博士学历共有139人,硕士学历224人,其中获批正式入岛人员125个,硕博项目占比81%。22个团队已获得投资,共计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超2亿(含非现金投资)。

韩烽就致公党“引凤工程”开展情况和致公党南通市委近几年“引凤工程”成果等作了介绍,并向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和海归岛发出邀请,建立联动机制。韩烽表示,希望能从区域和产业的角度合作互补,充分发挥党派“侨海”特色助力南通引进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也希望更多的海归人才来通追逐、实现他们的“通创梦”。

据悉,海归岛是于2019年4月由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主导并联合科技创新局、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公司共同成立的海归人才公益服务平台。以“大湾区海归创业就业服务第一站”为定位,为海归人才提供6-36个月免费办公空间,以及政策咨询、资源对接等公益服务,打造基础配套、服务生态的全链条帮扶体系。与欧美同学会深圳分会、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深圳市留创园、深圳创客法律中心、立方汇、前海金融管理学院等机构形成服务联盟,共享办公空间、海归公寓,公办创业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活动,联合打造湾区海归人才服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