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常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4日下午,致公党常州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蒋鹏举主持会议。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直属基层组织主委、机关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全景.JPG

会议研究了组织发展工作。蒋鹏举指出,各基层组织应加强与全市各级欧美同学会的联系,发掘更多优秀海归人才。

蒋鹏举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他结合对中共党史的科学梳理和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剖析,系统指出报告的新亮点、新思想、新论断。他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读原著、学原文;从相关表述调整中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加深理解推动落实。他希望全市致公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做到讲政治,凝共识;练内功,强基础;重履职,彰特色。

市委副主委谢海表示,在学习中深刻认识了三个“务必”、国家安全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这些重要表述充分彰显了中共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的人民立场和在新征程上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的坚强决心。市委会将发挥侨党独特优势,团结凝聚侨海力量,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市委副主委李青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民主党派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力量,更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副主委顾慧丽表示,二十大报告发出了新时代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市委会要彰显侨海优势,更加主动地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精彩华章。

部分市委委员和直属基层组织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