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赴赣榆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作者:连致宣 发布时间:2022/11/26

      10月29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组织调研组一行赴赣榆区海头镇,开展以“龙王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专题调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薛艳丽,市委会原副主委陈迅,特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相关专家共同参加调研。

1669451618659677.jpg

      龙王河全长75千米,上起山东省莒南县,下至赣榆区海头镇朱蓬口入海,曾因污染问题而受到关注。赣榆境内河长27.5千米,流域面积151平方千米,涉及人口60万,承担着灌溉、养殖、生活用水和泄洪等功能,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龙王河入海口及部分河段湿地,察看了水源涵养林、湿地保护与恢复等工程。了解到随着上下游联合治污,修建滚水坝,禁止乱采乱伐乱挖,加强流域内植被保护种植等治理措施的综合实施,河道状况得到极大改善,水土流失情况得到遏制,河流生态系统有效改善,促进了区域生态平衡。

     大家对龙王河湿地生态保护情况给与了肯定,对现场发现一些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围绕美丽河湖建设,让河流在舒缓的湿地流淌出健康的生态体系,龙王河还需要实施河流全域生态综合治理,从总体规划、管理状况、资源现状、科普宣教、科研监测、合理利用方面加强建设和管理,提升水环境面貌,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厚植生态发展新底色,让龙王河湿地的资源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