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无锡市政协致公、侨联、台联、社保小组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2/11/15

001 (1).JPG

11月4日上午,无锡市政协致公、侨联、台联、社保小组政协委员开展小组活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主委吴红星,小组政协委员等十余人参加活动。

 在京师无锡律所党委书记、主任柳向魁的陪同下,政协委员们一行参观了京师无锡律所“同心向党 步调一致”教育引导活动基地和一站式企业服务园区,随后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读书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小组履职党支部书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领学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与会政协委员们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说心得、讲感悟、谈未来。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市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深入协商,积极建言资政,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深刻领悟大会精神中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二要围绕无锡工作大局,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委员新担当,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突破口、切入点,紧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经济发展的“热点”、群众关注的“焦点”,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努力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彰显履职为民情怀,努力架起党委、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红星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其中,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履职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市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中共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相统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初心不改、使命不减,凝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更强担当、更好履职、更大作为展示政协委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风采新气象,努力推动无锡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走社区、查问题、明措施,吴红星一行还来到扬名街道中北社区就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吴红星指出,老旧小区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组织和发动群众,着力夯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基础。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积极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