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航院支部成员与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致南轩 发布时间:2022/12/16


 图片4.png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弘扬航海文化,助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12月1日至5日,致公党江苏航运学院支部与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开展了“扬帆再起航,奋斗新征程” 航海文化主题展览。江苏航运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彤、副部长蔡倩,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玉新、党工委组织委员孔倩,致公党江苏航院支部主委谷溪参加活动。

展览包括“中国航海发展历程”“世界新航路的开辟”“中国航海大国重器”“海洋环境保护”四个主题,分别展示中国古代航海事业的发展、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产生的重大影响、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中国航海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还对我国丰富的海洋资源、海洋科学知识作了普及。

航海技术学院教师、远洋船长、致公党航院支部成员李锋在展览现场以各时期航海人物作为支点,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观展师生介绍了航海历史发展、航海文化、海洋生态、航海科技装备等知识。

航海类专业的李林同学认为,通过此次观展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世界航海史和中国航海文化,更是增强了向海图强的信念和刻苦学习的决心,坚定了专业自信。

致公党航院支部成员肖金锋认为,此次展览贴合学校专业特色,能进一步提升师生海洋科学素质,增进师生亲近海洋、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的情感,增强海洋强国的意识。

集中展览结束后,展品还将在江苏航运学院的教学楼宇、学生餐厅等场所展出,希望更多的学生进一步感受航海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传承航海文明,弘扬航海精神,做航海文化、海洋文化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航院各学院师生代表、致公党航院支部成员等参观了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