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蒋作君主持并讲话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卢国懿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发出了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一篇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纲领性文献。致公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学习自我革命的精神,以“以章治党”为抓手,抓好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内部监督和纪律约束,从严管党,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蒋作君指出,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始终绷紧政治上的弦,要有参政党必须具有的政治清醒和自觉,牢记参政党的第一属性就是政治属性,参政党最大的政治就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学习联系实际,抓好“关键少数”,本党中央已着手制定针对本党中央领导班子、各省主委等“关键少数”的若干规定,并持续不断完善,这也是“以章治党”的首要措施。三是要抓好党内内部监督,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四个重点”和“四个拓展”。四是要继续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正风肃纪,规范履职行为,在出差、调研、开会等具体方面做到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五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规范个人有关事项,确保不出问题。六是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学风和文风,核心就是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和“花架子”。

蒋作君强调,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要做好春节前的工作,要及早准备春节到“全国两会”期间的工作,要着手谋划上半年工作,抓紧时间赴各地调研开会,快速推进,提质增效,争取在上半年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张恩迪、曹鸿鸣、吕彩霞、卢国懿作会议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以章治党”,自觉严于律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落实上的带头人。

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文:张雪莹,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